四月初,在拼布老師那裡看到這一組布,就被它的圖案和粉嫩的顏色煞到了。

一開始想過要學老師把它拼接成小被子。後來逛拼布展的時候,看到燒田美紀的作品,想說用來拼接花籃也不錯。

前不久,發現即使有硬殼外蓋的縫紉機,還是沾了不少的灰塵。想到vivi用美美的liberty花布接成的縫紉機蓋,於是動了也來做一件的念頭。

拿出這一疊已經裁好的正方形30's布,機縫拼接成表布。原本下方會露出一小截,配上一道布蕾絲,長度變得剛剛好。側面一度猶豫要不要縫合做成固定的,後來決定加幾條蕾絲當繫繩,這樣這塊蓋布萬一哪一天不想當做縫紉機蓋,還可以有不同的用途。

至於原本要做給女兒的涼被,便用一塊她所跟我一起挑的松山敦子的草莓懶人布來做。加上一塊圓點點布來增加被子的長度,夾上美國舖棉,再用粉紅格子布滾邊,一件被子就完成了。

粉紅+草莓,真的是小女生的夢幻組合。



2008.06.25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