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四月,孩子到丹麥的樂高樂園。

他們到孩子的夢想之地去朝聖,而我也帶著到花系聖地的心情前往。

旅途中,遇到了一家花系的專賣刺繡店。其實這樣說有點奇怪,因為,在丹麥,花系繡線就像DMC在法國一樣的理所當然。

翻閱著整排的年曆與繡書,牆上掛的、架上展示的作品,令人目不暇給。

老闆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太太,她拿出一了刺繡包,說那是她的母親的作品。看了之後我想,有機會我一定也要來繡這一幅圖。



另外,還有一塊布,最是令人印象深刻。她說,那是一條她在跳蚤市場找到的餐巾,白色的亞麻布,因為歲月與使用有點泛黃,上頭,有102個小方塊,那是用花系102種顏色的線所繡的。

她想強調的是,經過多年的使用,花系繡線還是那麼的耐,不起毛也不褪色。

不過看在我的眼中,那又是一張多麼特別的「色卡」。

有點說得太多了。

同樣是花系愛好者的Clare,邀請大家一起繡山梨幹子的102朵花

於是讓我想到了去年四月,那個和孩子流浪到丹麥與花系相遇的春天。

有興趣的朋友,請到Calre的部落格報到喔!

2008.01.25.

ps. hsiu的彩色熊,也讓我一直覺得跟102朵花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