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每天抱著日曆做記號,期盼著十月趕快來臨。

十月的第一個週末,就要開始第一堂芭蕾課。終於可以穿上期待已久的蓬蓬裙,化身為美麗的芭蕾仙子。

這是她挑從書裡面挑出來的圖案,是她最喜歡的圖。原本還指定要把舞裙換成粉紅色(她最愛的顏色),不過還是決定照原本的顏色繡。



女兒一開始嫌這圖好像穿內衣不漂亮,但是我真喜歡那歡樂的神情,還有那手舞足蹈的模樣,就跟她一模一樣。

還有第三個芭蕾女孩,繼續努力中。

2007.09.30.


前面這隻腳不是道具,是女兒的腳 : )

剛剛,完成了!

原本坐在一旁玩扯鈴的女兒,跑去換上她的全套服裝,還特地用緞帶繫在腳上,做起第三個芭蕾女孩的動作來。

我想,她真的是很愛很愛跳舞。

ps.她最愛的還是最左邊的女孩。

2007.10.04.午後


<補充>關於petit point

許是自己孤陋寡聞。一開始,我也以為petit point是在一個井字型裡繡四個完整的x。但是繡起來擠成一團,所以參考了Clare的繡法,只在一個井字裡繡四個半針\。

這幾天努力找資料,終於確定了,petit point在法文和德文中,是half stitch的意思。運用在繡亞麻布時,就是只跨過一條線,但是只繡同方向的半針。

誤打誤撞,倒是繡對了。

petit point的繡法可以參考這裡:http://www.solaria.online.bg/gobelins/petit-point-stitch.htm

2007.10.02.

◎ 作品資訊 ◎
圖稿設計者:Christiane Dahlbeck
圖稿出處:Kinderträume 
繡線:Danish Flower thread
繡布:28ct原色亞麻布
大小:圖的寬*高是32cm*15cm,布的大小是50cm*25cm
完成日期: 2007.10.4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