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最要好的朋友生日了,應邀明天去參加生日派對。

這個同學跟她有多好呢?好到離不開媽媽的女兒下學期願意跟她一起上安親班,甚至願意去她家sleep over。

上星期上完游泳課之後,一邊幫孩子吹頭髮,同學的媽媽一邊交代,千萬不要買禮物。我和女兒兩個人擠眉弄眼,說我們一定不會去「買」禮物。因為這麼好的同學,當然要準備一份特別的禮物才行。

於是,下午車了這個束口袋。同學跟女兒不同,不喜歡柔嫩的粉紅,所以挑了這塊富有春天氣息的綠布,配上直條紋布。

束口袋說來簡單,不過在製作過程中拆了好幾次。第一次是綠色的布剪得太短了。因為尺寸是自己畫的,一不小心算錯,少算了裡布需要的布量,直到車好折中心點的時候才發現。只好重裁一片,拆掉重新車過。

最煩人的是車表面的那兩道裝飾線。一般人都會認為,既然是要繡在表面,應該車的時候應該表面朝上吧!答案是:「錯!」是裡面要朝上才對。還好只車了一道就發現了,不然真會拆到手軟。

至於束口袋左邊的那三顆,是沙包。學校音樂課正好學到玩沙包的歌,老師要她們下星期帶沙包去,縫了陽春的三顆正方形沙包,裝在束口袋裡,也是禮物的一部分。

2008.04.25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