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聖誕節快到了,原本就在物色今年的圖案,正好一分在整理DMC #115繡線的作品,那就先繡這一幅玩玩吧。


繡漸層線最重要的就是剪線這個步驟,把一束8m長的線,按照色段剪開是很重要的。我是在晚上的燈光下剪的,以為顏色已經對好了,但白天一看才發現,有些線段的淺色太長,而有些則太短。為了不浪費繡線,還是可以繼續繡,小面積的影響不大,但是一幅連續的大面積繡下來,就發現色彩的分布不太均勻。

繡的時候千萬要注意的是,必須一格一格繡,換行時則是以S型來繞。S型可以由上到下,也可以由左到右,更可以斜著繞,這樣就會有不同的漸層色塊。比方說,我如果是由淺色端開始,由上往下繞,那麼漸層色塊就是上淺下深;如果是由左往右垂直地繞,那色塊就是左淺右深;如果是由左上端點開始斜著繞,那麼色塊就是左上淺右下深了。

好,來看看漸層的效果:

帽子的部分,可以明顯看出色澤由深變淺再轉為深色。(外圍是用#321所勾勒出來的)


帽子

右手的袖子,我是由淺色端開始往下繡。到了中間要分開為袖子和衣服的地方,先順著繡衣服的部分。之後再以另一條新的線,由深色端開始,把袖子完成。展現出漂亮的漸層效果。

右手的袖子

袖子和衣服的分隔,同樣是以#321繡的。但是#115的淺色段的顏色很貼近#321的顏色,所以就看不太出來分隔的效果。所以左手的部分,就故意挑淺色段被剪得比較少的那些線來繡。

另一項要提的是,由於衣服下擺是連續大約50格左右的寬度,所以變成漸層的變化侷限在一到二列之間,看起來不太明顯,反而有點髒髒的感覺。不知道可不可以切成兩個區段,每個區段25ct左右,統一由下往上繡,這樣漸層的變化可能會漂亮一點。


書上的原圖

最後,決定補上07年的字樣。女兒問,你為什麼沒繡2007?我說,只要繡07就知道了啊!她說,那如果到了3007年,人家就不知道是哪一年繡的了。

哈哈!媽媽的作品,如果可以保存那麼久,那就太神了!



◎ 作品資訊 ◎
圖稿設計者:Marion Flasdick
圖稿出處:Das NikolausBuch
繡線:DMC 25 (include #115)
繡布:Graziano 28ct Linen
大小:69 cts (W) * 83 cts(H) / 12cm(W) * 14.5cm(H)
完成日期: 2007.11.04.


ps. 關於漸層線的剪線方法以及繡法,Mag的文章中有詳細的介紹。


2007.11.05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