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舞蹈公演的那個晚上,兒子興奮猶在,但略有失落之感。

看著他翻看著同台演出的同伴們在演出期間送給他的卡片和小禮物,我問他,那你要不要也回送卡片或小禮物給她們呢?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可能就是這兩天了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

異鄉的生活,外在是新奇充滿趣味的,內在是寂寞的,尤其是在語言不通的國度。

很幸運的,在這一年,因為孩子的緣故,有了兩位好朋友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

這是位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小鎮的一家小店,販賣縫紉用品、飾品以及毛料產品。因為是星期天,所以又是只有趴在櫥窗上欣賞的份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封面與封底

這是IsaV的新書,已經出版三個月了。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先到她的網站看一下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

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,關在家裡面,繡花。

進行的是前幾天買的Atalie材料包。從今年開始,每個月Atalie都推出一個新的針插(biscornus)的設計。雖然可以用來做八角針插的免費圖稿很多,但是這麼優雅的設計,還是讓人不禁掏出錢包來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「花的九宮格」的圖稿就是從這本出來的

一向勤儉持家的我,對於書就是有無法控制的慾望。像克莉絲蒂的小說,家裡就有三四種不同的版本。這回迷上HF的書,也是這樣。只好安慰自己,買這些書還比買名牌包還便宜多了。

這系列的小書,大約都是B5大小,內容有16頁,黑白圖稿。

請欣賞!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
又開始一個新的project,全然由於搭配Mon petit jardin的亞麻布的格子太太太細了。晚上室內的光線,讓人繡得眼睛非常吃力。

所以,前天晚上,找出了已經買了一陣子的布,數一數圖稿的格子,剛剛好可以fit進由白色線條圍成的格子裡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



刺繡專用剪刀,對我來說,一直只是個「實用品」,從來沒有收集之意。

一直到日前陪來訪的友人逛街,不小心看到上圖中央那把剪刀......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請問我吧!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我的小鐵盒們

前陣子兒子去滑雪營回來,給我看一個他用零用錢買的糖果盒。

原本還說了他一陣,以後要買就買補充包就好了,便宜又環保。

不過說真的,那小鐵盒還真可愛,滿適合裝小東西的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上星期,無意中逛到這個法文的部落格:Les Folies d'Aurelie。看著她們正在進行的齊繡活動,真的很有趣。

相同的一份圖稿,不同的人選擇不同的線材和色彩搭配,所呈現的,便成為迥然不同的作品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這是我手邊有的幾本Haandarbejdets Fremme所出版的書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
昨天,開始了兩項新嘗試:

亞麻布 & Danish flower thread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

在繡布上一針一線繡上曾經到訪的風景,這是我的另外一種回憶旅行的方式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