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友問到,petit point到底怎麼繡?

我試著做了一張圖解照片(美工不是很好,請包涵),希望能幫助大家了解繡法。

基本上,你可以把petit point想成是只繡半針,但是一針只跨過一條亞麻線。(原本在亞麻繡布上繡十字繡,是依針跨過兩條亞麻線,也就是井字型的繡法)。但是出針跟入針的方向,卻跟繡半針相反。

為求清楚,照片中是以aida布作為示範。



從照片中,你可以看出,如果是繡由左到右的連續一行的話,是從右上方那一格出針,從左下那一格落針。因此,背面便不是垂直的線,而是斜線了。

不過我自己也還沒弄明白的就是,如果要繡由右到左的連續一行的話,是不是就要改為從右下方出針,左上方落針呢?因為這樣背面才能維持跟照片中相同的模樣。

2007.11.07.



謝謝一分提供的連結,在Gittas的網站裡,也有詳細的繡petit point的圖片:
http://www.gittas.com/FreeStuff/Instructions/Petit_Point.htm

萬一要是有人的電腦看不到我post的照片解說,可以直接到這個網址看看。


結論就是:

不論是由左繡到右,或是由右繡到左,背面的線,都是斜的。

不過也有朋友問,那之前繡的時候沒注意,背面都是直線的,怎麼辦?

如果你是miss perfect,那唯一的解答就是「拆」。

不過以我兩種繡錯的經驗(一次是背面全是直的,一次是由左到右的那一行是斜的,但是由右到左的那一行是直的)看來,背面即使是直的,正面看起來是相同的。只是在收線的時候,如果背面是直的的話,針會很難穿過去,所以很難收。

2007.11.09. update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