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與封底

這是IsaV的新書,已經出版三個月了。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先到她的網站看一下。


在這本書中,全部都是使用紅色系的線(fil rouge就是紅色線的意思)。但是有別於第一本書全都是使用DMC六股棉線,在這書裡,除了DMC的815之外,還使用了許多不同種類的絲線,包括先前曾經提過的Atalie的絲線(color: beaune)、Au ver a soie的Soie d'Alger (color: 2925)、Madeira絲線(color: 0511),以及AuriFil的棉線(color: 2460)。

書內照片所使用的亞麻布也是琳瑯滿目,包括大家比較熟悉的DMC,和Zweigart的Fein Floba、Belfast、Edinburgh之外,還有德國Vaupel和義大利Graziano的亞麻布。

所以我才會說,如果全都採用她所建議的線和布去繡的話,會是一種很有意思的實驗,可以藉此嘗試不同的線和布料。但是,充分運用自己手邊已有的材料加以發揮,也是一種創意的表現。

好,接著就請大家欣賞部分內容:


右上角那一幅,就是用Atalie的絲線繡的




2005.05.22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