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繡專用剪刀,對我來說,一直只是個「實用品」,從來沒有收集之意。

一直到日前陪來訪的友人逛街,不小心看到上圖中央那把剪刀......


老土的我,以為solingen是它的牌子。回家上網研究一下,才發現原來Solingen是德國以專製刀剪聞名的城市,made in solingen,是刀剪極品的代名詞。名聞遐邇的雙人牌和三叉牌刀具,全都是這裡出產的。

於是,陸續地買了三把。接下來,應該還會慢慢地再增加幾把吧!


每把剪刀有不同的包裝。從最簡單的透明塑膠袋,到紙盒和內有絨布精裝盒子。有的還會搭配頂針一起出售。

2007.05.15.

【參考資料】

1.Solingen生產剪刀的廠商清單:http://ivsh.creative-minds.de/hersteller.0.html?cat=10,有的廠商會有網站,但不是每一家廠商都有生產刺繡專用剪刀。

2.下一把收集的,會是DOVO的剪刀:http://www.dovo.com/e/index.html
這邊則是有剪刀目錄可以觀看:http://www.dovo.com/katalog/Scheren.pdf

3.這些剪刀的售價,大約在NT1200-2100之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