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完了HF的繡線,接下來換玩絲線。

開工的是Atalie的材料包:Mon Petit Jardin。


Atalie主要是生產手染棉線,有130餘種顏色的段染(還是叫做漸染?)棉線,還有40餘種顏色的段染絲線。許多法國的十字繡設計家,都有特地使用Atalie的線所設計的產品。

第一次用絲線繡,線穿過亞麻布的感覺果真很滑順,作品整體看起來也很有光澤。只是繡french knot的時候就比較煩,拉來拉去線都被拉毛了(這可能是技巧不佳的緣故)。

而這個材料包更有意思的是,除了一般比較常見的十字繡、back stitch和french knot之外,還有許多不同的繡法,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吧!


Point d'æillet



Point d'araignée,這繡法是先繡好六個放射線的軸,線在依序由內自外繞過每一條軸線。是很漂亮的玫瑰花喔!



被我繡得好醜的french knots



又多長出了一些花

2007.4.25.





昨天傍晚,趁著天光還亮著,倚著窗邊又繡了幾朵藍色的花。(右方的花和左邊的葉子是先前就完成的)

剩下中間那一團玫瑰花,就可以完成了,加油!

2007.06.14.



終於大功告成了,我的小花園。


漂亮的玫瑰花

完成日期:2007.06.27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