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閱著雜誌上的介紹或廣告,常常懊悔著當初走訪那些城市的時候,都不知道有這些寶藏可以挖。正好前陣子有朋友問起,整理了一些資料,順手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。

逛書報攤是一定要的,除了de fil en aiguille之外,point de croix magazine和Mains & Merveilles Point de Croix 也可買,另外有一本marie claire idees,裡頭也會有很漂亮的刺繡或十字繡作品。不過這些銅版印刷的雜誌很重喔,不要買到行李超重了。

DMC的東西在法國算是很普遍,不必十字繡專賣店,在一般的手工藝品材料店就可以買得到。

里昂(Lyon):


在里昂火車站前的shopping mall(有Galeries Lafayette和家樂福),裡面靠近家樂福的地方有一家手工藝用品專賣店,走到店裡的最盡頭就是刺繡用品專賣區,有很多的材料包,也有賣布和線(布的價格我不知道有沒有比台灣便宜,但是一般用的DMC棉線千萬不要在法國買,比台灣貴很多)。

巴黎(Paris):

書店的話,在雜誌上找到一家位於巴黎的手工藝(法文為loisirs creatifs)書籍專賣的書店: 
店名:Librairie Bodoni (法文裡,library是書店的意思)
6 rue Deguerry, 75011 Paris 
開店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,13點到18點
鄰近的地鐵站是:Métro Goncourt 
(可以到www.viamichelin.com網站上查地圖)

不然,巴黎應該有很多fnac,可以到loisirs creatifs的部門找找,應該可以找到一些比較新出版的書。

還有,以前在blog裡介紹過的The "Bonheur des Dames"的店面就在巴黎,他的材料包都很漂亮。
http://www.bonheurdesdames.com/en2/index_en.php?boutiques=1


2007.04.01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