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喜好,似乎是不太會變的,雖然興趣的種類會增加,但是taste終究有脈絡可循。

開始繡十字繡也快半年了,自己對於圖稿的目光,還是不離風景、花卉、童書這幾個大類。尤其是風景和花卉,有時候自己會笑自己,彷彿是把以往拿相機的手,改成拿繡花針而已。


今天收到在amazon.uk寄來的書。

會去訂書,是因為偶然在壹分的部落格裡看到Thea Gouverneur的書的介紹。我買的是Flowers in Cross Stitch這一本(根據amazon網頁上的介紹,這一本是Secret Garden 和 Flower Portraits in Cross Stitch的合集)。



收到書之後,最興奮的不只是裡頭的十字繡圖,還有各種常見花卉的名稱,這樣子這本書就兼具了園藝書和十字繡書兩種功能了。

來看看書上的圖,和去年夏天在草原上拍的照片:








這一張則是V. Enginger的作品,同樣是薊。



還有春天開滿地的番紅花:




不過說到花卉的圖稿,目前我的最愛還是V. Enginger的圖譜系列。

另外一位很感興趣的設計家,則是有著素描筆觸的Marie-Thérèse Sain- Aubin的作品。


朝鮮薊

2007.03.21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