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墨西哥帽的蕾絲墊

昨晚,鉤完第二朵小花之後(因為答應給女兒的兩個朋友一人一朵),信心滿滿地開始入門書的第一件作品。

結果,當人太自信滿滿的時候,就會不斷出錯。一開始,第一圈就搞不定,拆了兩次;然後,針數又數錯了,來來回回又拆了三四次(幸好這拆起來,不若拆十字繡那般地傷人的心)。最後,鉤完第五圈之後,整個蕾絲墊是像帽子一般捲起來的。


心裡埋怨著線,想說可能是太粗了,所以跟圖案不合。所以,今天一早捧著書到材料行,買了書上指名的DMC線。

哈,果真是技巧上一定是有哪裡出錯了,換了線,還是鉤出了一頂墨西哥帽,只是沒有像第一頂彎得那麼厲害。

這該怎麼辦呢?

是要停下來?還是繼續下去,就當作是練針法呢?

2007.03.15.午後

晚上吃飽飯後,終於把這片蕾絲墊完成了。完成品的直徑26公分。(剛剛特地翻一下書,書上寫的也是26公分)



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整燙,才會像書上照片那麼平整。不過看書上畫的整燙的方式,還滿麻煩的。所以差不多小姐就想,反正上面一定會放個杯子、茶壺、花瓶之類的,放上去後,看起來也還不錯嘛!



2007.03.15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