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著手工藝雜誌,雖然主要看的還是十字繡,但不知不覺就被那些美麗的蕾絲桌巾、杯墊和窗簾所吸引。

今天下午跟女兒逛百貨公司,買了兩團線和一根勾針,還有一本入門書(雜誌裡的美是美,但看起來一大堆符號,真的很像天書,跟當年學統計時在記那些希臘字母差不多)。


回到公園,女兒溜著直排輪,書翻了幾頁,決定讓手跟著記憶走,先勾十針拉成一圈,再勾三針拉成高度,繞了一圈變成一個小圓形,最後在邊緣在繞一圈變成像花瓣的形狀。女兒和一起玩的朋友們都跑過來看了,說真是漂亮的一朵小花。

沒帶剪刀出門,說好帶回家拍照之後,明天再帶到學校去送同學。

這會兒,雖然對於針法的術語和那些符號還是一知半解,不過,終於有一點信心可以繼續下去了。


百貨公司牌的棉線、鉤針和入門書(那團黃色的應該是漸層色)

2007.03.14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