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âques au balcon(陽台上的復活節) / 圖稿來源:De Fil En Aiguille Hors-Série Fleurs(「花」專刊)

好吧!不得不承認,上癮大概就是這樣子吧!一個作品才剛完成,就又要開始數格子、剪布、找線,準備下一個作品的開始。

夏天的歐洲,陽台上總是繁花似錦。為了迎接一夏的美麗,在春天就要開始準備播種。因為常旅行,所以第一年的夏天,可憐的陽台上的花被疏於照顧,一盆一盆安樂死了。
於是第二年,我們決定不要種花了。為了彌補心裡的遺憾,就繡幾幅陽台上的花掛在牆上吧!

這是今天(2007.02.23.)開工的新圖,面積雖然不小,但是實際要繡的針數並不多,希望可以很快完成。

女兒看到這些圖案,說好像Tom and Jerry卡通裡的狗喔!

在貼上今天完成的進度之前,猜一猜這是什麼吧!(如果能猜得出這是哪個圖稿的話,那就更高竿了。)(2007.02.23.)



第一排花(風信子)已經種好了,剩下欄杆。(2007.02.24.)



繡好欄杆之後,先生看了一下,問說:繡那些字母做什麼呢?問得好,我自己也想了一下,是讓版面的安排比較漂亮吧!不過我想把這些字母換掉,換成對我自己比較meaningful的字。嗯,再想想。(2007.02.25.)



繼續種第二排,這應該是三色堇吧!(2007.02.26.)



第二排花完成。第三排也差不多了,剩下backstitch而已。(2007.03.11)



第三排花也完成了(其實十天前就完成了),只是不確定這是什麼花?大理花嗎?(2007.03.27.)

◎ 作品資訊 ◎
Pâques au balcon(陽台上的復活節) 
圖稿來源:De Fil En Aiguille Hors-Série Fleurs(「花」專刊)
採用DMC棉線及Zweigart 18ct Aida
完成日期:2007.03.17.

◎ 好作品共欣賞 ◎
jane是在「情人」一文被登上pixnet的熱門網誌時,新認識的繡友。她已經把這三幅系列作品都繡完了,大家可以前往觀賞喔!
http://blog.pixnet.net/jane425/post/1501157
http://blog.pixnet.net/jane425/post/1229527
http://blog.pixnet.net/jane425/post/128733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