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喊節能減碳,環保包當然也是當紅的流行。前兩個星期去了趟日本,人人手上幾乎都有個環保包。不僅美觀,也節省了許多資源的浪費。

這個紙型之前就有了,曾經做過一個有表裡兩層布料做成的環保包送給朋友。

環保包的用途,就是平常放在包包裡,以備不時之需。用兩層布料,是滿結實的,但輕便不足。

星期五買了一本環保包製作的書。雖然不懂日文,但是發現包包的布邊縫份的處理方式真是有夠妙,解決了只用一層表布時縫份外露的問題。(之前看過用車布邊或是用織帶把縫份包起來的方法,但是我都不太喜歡)

方法很簡單,在兩片表布的下半部這個倒ㄇ型接合的時候,先兩片布背面對背面,以0.5cm的縫份車縫。接下來,翻面,變成兩片布正面對正面,以0.7cm的縫份在車縫一次。

下面這個小袋子,則是昨天逛街時看到的點子。加上這個小提袋來收納環保包,比先前只是使用緞帶繫著,更加"送者大方,用者實惠"。

 

2008.11.02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