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,還是繼續上拼布課。

這是第二件作品,小狗壁飾。

說也很巧,之前在圖書館借過一本書,裡頭就有這一件作品,當初就很想做,但一直沒有動手。果然大家一起做,就是比較有行動力。

壁飾的上半部,是一隻穿了花背心的狗(是雪納瑞吧?)。正好練習了一直很想做的六角形拼接。

背心的上緣,並沒有跟主布接合,因此成為一個口袋。

下面的這片骨頭,我們同學是拿來做為杯墊,平常不用的時候就塞在狗背心的口袋中。

不過我把它繡上了女兒的名字,這樣,就成了女兒房門口的門牌了。

這個面紙盒則是這學期的第一個作品,練習了三角形的六個點拼接。

喜歡這樣的拼布課。作品不大容易完成,非常實用,而且在每個作品裡都有一些新的技法可以練習。

雖然這學期因為外務太多,沒辦法每堂課都去。不過累積了之前的經驗,只要在課堂上聽老師口述提醒製作時的注意事項,大多可以自己在家裡完成。

但是一群人一起上課,一邊縫一邊聊天,是滿愉快的一件事。就像昨天上課時有同學提到最近匯率的變化,才發現歐元現在對台幣貶值很多呢!嗯!是不是又是買書補貨的好時機了呢?

2008.10.29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