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就是上個學期努力一整個學期的成果。

原本應該是要做成小被子的,後來覺得這一片片拼接的過程實在辛苦,還是做成壁飾掛起來欣賞,也比較不會因為頻繁的洗滌而損壞。

也因為上課做的patter中有一些鬱金香的圖形,便把台夫特藍的那幅十字繡作品也拼接上去,再額外加上兩個風車。

配色是整個過程中最讓人頭疼也是我最弱的一環。因為最後這些小塊的pattern要接在一起,因此在配單塊pattern的顏色時,要考慮到整體的色調。這壁飾因為中央的那朵大鬱金香,決定走藍紫色系。這時朋友從拼布展特地帶回來的小布塊,為另外兩個鬱金香pattern增色不少。老師們都說,這麼漂亮的紫色布真的少見。真是謝謝你囉,我的朋友!

很幸運的,在學習拼布的過程中,有著許多的快樂。知道我們都是初學者,家裡的布都不多,為了不願意我們重蹈她們以前走過的辛苦路,開學之初老師就帶了三大袋碎布,這裡頭有許多布都是老師的愛心支援。甚至有些布還是一整塊讓我們剪走需要的部分。

趕在課程結束之前把表布拼接完成,老師才安心的讓我放暑假。接下來就要做壓線的部分了。

2008.07.09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