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的作品,進行中......

今天晚上,我們母子女三人圍著飯桌一起繡花。

女兒開始真正地用十字繡的布繡花已經一陣子了,原本在紙上練習時總是會搞錯起針和落針的順序,但彷彿突然開竅似的,不會再搞錯了。她常常繡個幾針,就又跑開去做別的事情,但是當她覺得無聊的時候,也會主動說要繡花。

今天,她完成了第一顆愛心,繼續開始繡第二顆。第二顆愛心,媽媽沒再幫她在布上面把要繡的格子塗顏色,只是請她自己參考已經繡完的那一顆愛心的位置,居然也都沒繡錯,真是厲害。

哥哥就更讓媽媽驚訝了。晚上吃麥當勞的時候,看著媽媽翻閱今晚新買的雜誌,哥哥開口說他也想繡真正的十字繡。回家之後,開始從數圖稿的格子數、丈量需要的布的大小、剪布、還有根據圖稿找出需要的線,全都是他自己來的。媽媽教他如何分別找出圖稿和布的中心點,然後示範繡了兩排(大約五針)給他看之後,就讓他自己試了。一開始還沒弄清楚圖稿和布兩者之間的格子的對應關係,所以前兩行還會數錯,接下來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都沒出錯,也很厲害。

一邊繡花的時候,哥哥還說了一個他們在上縫紉課時的笑話。他們幾個男生居然把穿線比喻成足球射門,誰把線穿進去了,就會高喊誰(世足賽的明星球員)射門得分了,真是有趣。

2006.12.15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