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時間花在哪裡,成就就在哪裡。這句話用在十字繡上,真是一點都沒錯。

我們從圖書館借回來幾本十字繡的書,看著圖稿,兒子和女兒各指定一幅給媽媽繡。女兒選的是上面這一幅用貝殼組合成的愛心,兒子選的則是下面這一幅蜥蜴。




看著媽媽繡,女兒也跟著玩了起來。

原本在台灣上蒙氏幼稚園的時候,她最喜歡的工作之一就是縫工,我們出國前幼稚園的老師還示範給媽媽看孩子們是怎麼操作的,所以我們家早已款好所有的傢私。

一開始媽媽讓她練習繡一直排的X,但她常會搞錯到底針要從哪個洞出來哪個洞進去。後來決定簡化一點,先讓她照著縫工那種一針上一針下的繡法。於是她自己在紙上先繡了一個大愛心,但是後來想繡自己名字的時候卻遇到難題,因為那樣的繞法沒辦法把名字清楚正確地表現出來,媽媽便幫她繡了最後兩個字母。接下來,她自己又畫了小愛心和小花,學會了backstitch的繡法,完成了下面這一幅作品。



 2006.11.03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