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生活過得忙碌且充實,因為遇到了新歡:十字繡。

想玩十字繡已經想好久了,上上星期到Manor買Fimo軟陶的時候,順道挑了一幅十字繡的材料。因為是數年來的第一次,而且最近又有老花的跡象,所以只敢買用毛線縫的。 

果然一開始,就欲罷不能。都還沒回到家,陪小孩在遊樂場玩的時候,就迫不及待地開工了。一繡就是兩個小時,兩個小孩玩得樂極了,因為媽媽都忘記催他們趕快回家。

吃飽飯後,兩個小孩都吵著也要繡。哥哥試繡了一條毛線,我本來以為他會沒耐心把線拉得亂七八糟,沒想到繡得還不錯。妹妹我就不敢讓他試,請他先在紙上練習(她原本就有做縫工時的針和毛線),所以她也繡了兩排。

總之,就是全家一起玩的很愉快,於是決定等這一幅完成之後,去買真正的十字繡來試試看。 

找到了十字繡專賣店,買了一幅聖米榭山的風景圖,回家仔細一看才發現,那是得繡在麻布上,不適合「初學者」。

一直等到上網訂購的材料寄到了,毛線抱枕也繡得差不多了(只剩下單色的天空部分,是準備留著讓哥哥完成的),於是挑了最小的一幅正式開工。

日以繼夜地,用兩天的時間完成這個著水手服的可愛男孩。

目前,第二幅作品進行中。

2006.10.02.

【後記】有一天晚上,看著刺繡的媽媽,爸爸說:媽媽好像過著貴婦般的生活。

哥哥說:可是你又不是有錢人。

媽媽說:所以爸爸是說貴婦「般」的生活,而不是貴婦的生活。

真正的貴婦整天只要繡花就好了,媽媽還要煮飯打掃陪小孩,很忙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