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、六課主要的內容就是這一顆心。

Leçon 5

第五課依然使用前面的學過的針法,先繞出心型的輪廓,然後再在每個方塊中繡上星型。



輪廓的繡法,我是一個方塊繡完之後再繡另一個方塊,感覺很不順。後來再看圖,下方V字型的部分或許可以像前面繡M字型時的繞行順序,先繡上方再繞回來繡下半部,這樣可能順一點。

另外,在嘗試錯誤之後,真的會有進步。這次的星星,中間的小洞明顯且漂亮許多。



阿草在文章中有特別提醒,拉線的時候,一定記得要在背面把線藏好。藏的方法,就是壓在已經繡過的線之下。貼一張愛心的背面,可以參考一下如何藏線。照片的左邊,有一條線藏得不太好,你發現了嗎?不過還好那塊區域不需要剪線抽紗,不然就穿幫囉!



繡完輪廓之後,又要來抽紗了。在vavi的圖稿裡,需要剪斷的線,會用不同顏色的色塊標示出來。記得!她的圖稿每一格代表兩條線喔!

下面是剪完之後的模樣,這樣第五課就完成了。



Leçon 6

第六課是很精采有趣的一課,不過也是會讓人裹足不前的一課。(因為感覺很難的樣子)

繞線時所用到的針法,最基本的就是前面學到的barrette-point de reprise。中間鏤空處,再以le point d'esprit droit(英文針法名稱loop)和le point d'esprit en diagonale (也有的法文書是寫le point d'esprit oblique,英文twisted loop)點綴。

至於繞線的順序和一些細節,阿草說明得很清楚囉,請一定記得轉檯過去看。

我自己在拉線的時候,力道還沒掌握的很好,所以每個的形狀都不太一樣,有待繼續加強。

2008.06.03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