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婆婆打電話來,說下星期會寄粽子來。聽完電話的先生說,那妳就不必包粽子了。

在縫紉機前的我回答,可是我已經在包了,只不過是不能吃的香包粽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收到amazon.fr寄來的第一批書了。雖然手邊沒有Liberty的布,還是對這本書很好奇。

看到這顆布粽子,啟動大意輸入法讀了一下,先用紙先折一折,覺得做法還不難,就動手做了。

正好手邊有從普羅旺斯帶回來的乾燥薰衣草,那就來做個薰衣草香包吧。

掛在衣櫥裡,可以讓衣服都染上迷人的香味呢!

有興趣的話,一起來做做看吧!

【註】以下做法,係參考Accessoires en Lin et Liberty一書,並加入個人心得修改。歡迎引用,如果有成品,不管香不香,也不論是否為薰衣草香味,都歡迎留下連結來串聯一下喔。


11*10cm是書上的尺寸,但我覺得可以剪10cm*10cm的正方形布塊就好了。因為書上寫著,多出來的一公分是做為兩塊布接合的縫份之用。可是做了兩個之後,覺得這樣子縫合之後反而讓布塊變成不是正方形。















2008.05.27.

ps.剛才找到一家賣 Liberty布的網路商店(Shaukat)。價格不確定是否划不划算(一公尺大約11-13英鎊,好貴的布啊)?但至少可以看看花色。

◎ 香包串聯中.....

Amanda的薰衣草香包

feifei的玫瑰。粽。香包

Dolly的包粽包中

Sandy的端節。粽飄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