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Monique Lyonnet的第三本書,主要是對各種特殊針法的說明。

書裡頭總共包括25種針法。





除了point de croix(十字繡,也就是我們最常打的x)之外,其餘的24種針法,都有詳細的照片示範如何完成完整的一針。並且有簡單的圖稿,來組合各種不同的針法,以完成一個"小圖案"(如書籍封面上的那些圖案)。



我個人是覺得,這是本還不錯的"工具書"。至少在看到其他法文圖稿中的特殊針法,可以快速對照。

順道一提,去年離開歐洲之前短暫停留巴黎,原本想去Monique的店看看。好不容易找到之後,只看到一間空空蕩蕩的店,以為是景氣不好結束營業了。後來,才在櫥窗上看到這個告示,原來是店主暑假放長假去了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一期(2008.05.)的Cotton Time,正好有Monique Lyonnet的介紹,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。


Monique Lyonnet的其他著作:

◎ Carrés et Carreaux
<--庫存只剩三本


◎ Galons, broderies & fantaisie : Objets et accessoires pour le point de croix 
(這本沒有庫存了)

2008.05.21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