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收集De fil en aiguille這本法國十字繡雜誌的時候,第一個吸引我的設計家就是Veronique Enginger。曾經把手邊的雜誌通通翻出來整理她的作品清單,但是一直未能將她的圖稿排進行程之中。

直到gean開始繡她的大理花,東風一起,hsiu也開始繡pavot,而且發起了「VE會」。於是,選了紅豔的玫瑰,加入這場盛會。

今天下午繡完了四月份的Rose Sampler之後,布剪一剪,就開始繡了。有別於gean和hsiu從主體的紅花開始,既然中心點落在淡茶色解說圖譜上,決定就從這裡繡起。開開心心地繡完一段線之後,在找另一個色號時,才發現繡錯了。因為,這片淡茶色的圖,是要用一股線繡,而不是兩股線,只好全部拆掉重新來過。

就像hsiu在文章中提到的,這片陰影的部分並不好繡。繡全格的3032和繡半格的642,顏色相差無幾。一開始我先繡3032的部分再繡642,後來有一片因為642所繡的面積是比較大的一片,所以改為先繡642再繡3032。這下子才發現慘了,因為我繡全格的方式是先繡一長條的////,再繞回來繡\\\\,這下子3032的///便和半格的642的///混成一片,一分心就會繡錯。所以,還是要先繡3032再繡 642比較好。

2008.04.07.

【For your reference】
Point de croix avec 2 brins:以兩股線繡全格(X)
Point de croix avec 1 brin:以一股線繡全格(X)
1/2 Point de croix avec 1 brin:以一股線繡半格(/)
Point de piqûre avec 1 brin:以一股線繡回針繡(勾邊)
Point de Nœud avec 2 brins:以兩股線繡法國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