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開始學拼布以來,都是全部用手縫,即使上學期最後一個提袋,那厚厚好幾層的表布、裡布、鋪棉加上織帶的縫合,都是。


今天,跟拼布班的同學一起去上了一堂機縫的體驗課。聽著機器搭搭搭的聲音,作品快速的完成,實在滿爽快的。

回家以後,女兒說她也要一個小袋子。翻出日前Frances送我的那塊超級無敵可愛的布料,開始做紙型、畫縫份、拼接、縫上緞帶、繡上女兒的名字、縫上點綴的珠子、縫合,再加上口布與內袋,完成了第一個手縫的束口袋。拉繩的末端,原本要縫上小鬱金香的,可是做到最後實在沒力也到了晚餐時間,於是作罷。

最近,在考慮是不是要添購一台縫紉機?雖然還是喜歡手縫的作品的感覺,但是大面積的縫合時,縫紉機能夠節省許多的時間。但是,要買單純只有車直線功能的機器呢?還是要有多一點的功能?要買新機呢?還是買二手機就可以了?在下手之前,這些都還要多想想。

2008.04.03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