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prece-neige,中文名雪花蓮,英文名Common Snowdrop,學名Galanthus nivalis。

據說,這花開了,春天就不遠了。
晚上陪女兒,唸了楊喚的「春天在哪兒呀?」

我應該再加上一句,春天就在媽媽的繡布上呀!



2008.02.16.

◎ 好作品共欣賞 ◎

法蘭家有一幅拼布作品,也是以snowdrop為主題,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采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s.下面是去年的自然攝影筆記,與大家分享。

星期二送女兒上音樂課後,一個人拿著相機在附近亂逛。

就在我低頭尋找路邊的小花的時候,一位從身邊經過的老太太突然停下來跟我說話。

她一邊說,一邊用手比著圍牆裡的草地。她說什麼其實我還聽不太懂,大概是說,看到我拿相機閒晃,應該會對??有興趣,聽到的關鍵字包括春天、第一個、花這幾個字。

順著她的手勢一看,在草地上,一叢一叢剛冒出來不久,類似水仙的葉子中間,「站」著許多白色的仙子。

雖然之前就知道這花的英文名字,但仍然厚著臉皮從背包搜出一張收據,請她在空白的地方寫下這花的法文名字。

這就是prece-neige,中文名雪花蓮,英文名Common Snowdrop,學名Galanthus nivalis。

我隔著鐵欄杆,試著把鏡頭拉近拍下花的倩影,但都不理想。

沒想到,接完女兒下課回家的路上,在她的學校附近,一道木頭圍牆的邊上,我們又看到了雪花蓮。她陪我蹲著拍照,我跟她說這花的名字。她不懂第一個字,但是neige(雪)她是知道的。於是她說,原來它的名字叫做雪,難怪這麼白這麼漂亮。

很多事情都是這樣。當你從來不知道的時候,你以為世界上根本沒這種東西。但當你一但留意了,全世界好像到處都有這東西。快要到家的時候,就在妹妹教室那棟建築旁的草地上,那條我們每天上學放學走的路的旁邊,就有好幾顆雪花蓮。

隔天午後,趁著太陽暫時露臉的空檔,我又跑去幫花拍照了。下面就是這些春天最早開花的球根花卉「雪花蓮」的照片,請慢慢欣賞。

2006.03.10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