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寒假期間,專心陪孩子,少開電腦。回覆留言或回信會比較慢一點喔!※



對雪人,有一種深厚的情感。

那是一份關於雪地的回憶,還有對書籍與音樂的熱愛[註],也連帶著,喜歡上與雪人相關的圖稿。

今年冬天,沒有暖氣的屋子裡冷颼颼的,手腳明明凍得冰冷無比,心裡頭卻一直想念著冬日雪景。

找出了硬碟裡的自己堆起的雪人。第一張的雪人家族是在白朗峰山腳下的小鎮霞慕尼堆的,那年冬天我們甫抵歐洲,興沖沖地便跑到山裡賞雪去。第二張則是在我們所住的城市所遇到的第一場雪,在孩子學校的遊樂場,所堆起的大約100公分高的大雪人。




繡布上的雪人,不是用滾的,是得要一針一線慢慢繡。孩子放寒假了,自己的時間也變少了,希望能在出發踏雪之前完成。

[註]"The Snowman"是我很愛的一本書,在冷冷的冬天裡,啜飲著暖呼呼的熱可可,聽著Walking in the air,和孩子一起唸這本書,是一大享受。在Frances Chang的文章裡,有對這本書更詳細的介紹。

2008.01.22.

◎ 作品資訊 ◎
Title:Lustiger Schneemann from Acufactum ute menze
Size:111ct*99ct(寬*高)
Thread:Vaupel & Heilenbeck
Fabric:32 ct linen color blu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