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二幅完成的十字繡作品。

雖然頻頻換顏色,但是看到完美的漸層表現出栩栩如生的圖畫,還是值得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到卡卡松(Carcassone)的那一天,經過這家刺繡店。星期天店沒開,但我和女兒還是趴在櫥窗前看了好久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

© Janlynn Corporation


剛剛在Sew and So網站上看到這一幅作品,想到了在沙灘上撿貝殼的女兒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說到這聖誕襪,就覺得愧對我家兩個小孩。

11月從書報攤捧回雜誌,說媽媽要送給他們一人一隻聖誕襪當作聖誕禮物。當他們發出為什麼禮物不是玩具之類的抱怨時,還義正辭嚴地訓示誰家小孩像他們這麼幸福,可以有媽媽親手做的禮物?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就是這個雪地小鹿與兔子的毛線抱枕,讓我在多年之後重新墬入十字繡的世界之中,而且樂此不疲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2006年11月,一大堆未完成的作品。



在結束了哥哥要求的蜥蜴圖之後,妹妹看著圖書館借回來的書,畫了一張設計圖,裡頭有蝸牛、蝴蝶還有水仙花。因為手邊缺線了,在等候網購的線寄來時便先停下來了。等線寄到之後,一方面下一幅作品已經開工,另一方面因為像圖書館借的書已經續借過又到期了,所以就這樣擱置下來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哥哥的作品,進行中......

今天晚上,我們母子女三人圍著飯桌一起繡花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時間花在哪裡,成就就在哪裡。這句話用在十字繡上,真是一點都沒錯。

我們從圖書館借回來幾本十字繡的書,看著圖稿,兒子和女兒各指定一幅給媽媽繡。女兒選的是上面這一幅用貝殼組合成的愛心,兒子選的則是下面這一幅蜥蜴。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最近生活過得忙碌且充實,因為遇到了新歡:十字繡。

想玩十字繡已經想好久了,上上星期到Manor買Fimo軟陶的時候,順道挑了一幅十字繡的材料。因為是數年來的第一次,而且最近又有老花的跡象,所以只敢買用毛線縫的。 

pointdecro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